gaga

【heerina】前任攻略 上

娱乐圈背景

欢脱轻喜剧(?)

*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双洁 ;)


***


我叫柳智敏,大韩民国娱乐圈红到发紫的女顶流。

 

现在是我新剧开机的第一天,我和前男友搂着对啃了一个上午还在不停ng。

 

哟罗本,我该怎么办? 在线等挺急的。

 


1.

 

“卡!两位老师,这个、这个,还可以表现得再亲密一些吗?我们的剧情展现的是如获至宝的那种感觉,失而复得,彼此深爱,情侣啊!这个这个……”

 

柳智敏看到满头大汗的导演,偷偷笑出了声。这导演估计心里骂死了,奈何他俩是剧组的摇钱树,投资商心尖上的宝贝,导演也是敢怒不敢言。

 

给她补妆的吉赛尔瞪了她一眼:“别笑了,口红要涂歪了。”

 

“哦。”柳智敏乖乖定住,眼睛偷偷瞟五米开外的李羲承。

 

啊呀,分手三年零两个月了,他的嘴巴还是那么好亲。

 

“好,两位老师,我们马上重新过这条吻戏,争取一遍成功!”

 

李羲承整理着衣领在机位前站定,面无表情的俊脸略显冷漠。

 

拽什么拽什么,以为我很愿意抱着前任拍吻戏卡二十八条吗?

 

“你演技什么时候变这么烂了。”李羲承居高临下,斜着眼看她,“身体僵得跟个木头似的。”

 

“……”嘴真毒。

 

“Action!”

 

“知珉,这一次,别再离开我。”导演话音未落,李羲承就眼含热泪,深情地望着柳智敏,说出了那句台词。

 

好吧……你确实挺专业的。柳智敏马上换了一副感动脸,三步并作两步朝李羲承奔去。

 

拥抱,摸头,接吻。这一次有点入戏,柳智敏自己都有点被触动了。

 

多么好的破镜重圆,多么美的一对怨偶……

 

等等,我刚刚是伸了一下舌头吗??那是李羲承嘴唇的触感吗??

 

前男友你不要误会我纯粹是太入戏了……要怪就怪你刚才激将我,我是体验派……

 

柳智敏还没反应过来,就感到下唇被一个温热的物体轻轻舔舐。意识到那是什么之后,她的脸一下就烧了起来。

 

有没有人来管管?导演,喊卡啊!

 

“卡!两位老师,这次的感觉非常好!辛苦各位了!”

 

过了一万年导演的卡才姗姗来迟,柳智敏和李羲承马上像触电一样弹开。柳智敏捧着自己烧红的脸扭头就走,余光瞥到李羲承恢复成一张扑克脸站在原地,在用拇指轻轻擦拭嘴角。

 

流氓! 跟你拍吻戏吃亏的是我!

 

###

 

“可恶啊!到底哪个挨千刀的发明的规矩要把吻戏放在第一天拍?我的一世英名全毁了!”回到房车,柳智敏开始痛苦哀嚎。

 

“吻戏就得第一天拍,往后演员混熟了都没法下嘴。”吉赛尔淡定地看着她。

 

“哼哼…导演应该没料到,我和李羲承那可是熟得不能再熟了。什么叫专业,这就叫专业!”

 

“专业的意思是一条戏ng了二十八次么?那你们确实很专业。”吉赛尔冷笑,“不过,你俩拍吻戏ng了一上午的通告我已经通知合作的大营销号发出去了,热度不错,都是骂你的。”吉赛尔把自己的手机丢到床上给柳智敏看。

 

“不是吧?你让我接下来怎么面对李羲承?”

 

“你爆了两个rps cp,哪对不是这么炒起来的。流量就是热度。这部剧至关重要,你要做到三连爆才能在电视剧圈站稳脚跟。”

 

“唉。话是这么说。”柳智敏撇撇嘴,“可这毕竟是李羲承耶……”

 

“柳智敏你清醒一点!别忘了我们需要的是钱,很多钱!”

 

柳智敏心不在焉地应着,打开手机刷了一下营销号的通告。很糊的路透视频里面,她和李羲承抱在一起,远远看着倒是很般配。而评论区,果不其然,64的美图空瓶都点不过路人骂她炒作、倒贴的评论。

 

“你看,这话题度相当不错。黑红女顶流,爆剧女王也是烂剧女王x电影圈最年轻佳男提名者,搭配最近爆火的现偶题材,你的热度要是不上去,天理难容。”

 

“确实……”柳智敏屈服了。

 

“你说,我把你和李羲承谈过这个料放出去,会不会让热度更上一层楼?让我想想,什么时候放最合适呢……”

 

“内永枝利!别的随便我们怎么搞,这个料你要是给我放出去,我就死给你看!我宁愿马上破产被列入失信名单,到时候咱俩一起完蛋吧!”柳智敏一下子支棱起来,恶狠狠地看着吉赛尔。

 

“啊好好好。不放就不放。”吉赛尔连忙去哄她。

 

 

2.

 

柳智敏至今没想明白,她怎么就跟李羲承在这甜水偶像剧里面搭戏了。

 

毕竟三年零两个月前,她提了分手,而他没有拒绝。他们不欢而散,那以后柳智敏以为这辈子都没机会再跟李羲承见面了。

 

谁承想后来,李羲承竟然也进了娱乐圈,处女作就是一个文艺片大导演的冲奖作品。从两年前李羲承演员出道以来,他的职业生涯可谓平步青云。从主演的第一部作品就口碑爆棚开始,大导演的戏约纷至沓来。这两年他先后出演过三部电影,均是叫好又叫座,最新一部作品还让他获得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一跃成为韩国影史上最年轻的提名者。

 

对于此,柳智敏并不惊讶。毕竟在大学时期,李羲承是音乐剧专业的学生,却长着一张不逊任何演员的脸。他在学生时代就是老师的宠儿,音乐天赋和表演天赋同样出众,还是个戏痴,对剧本的选择怎一个挑剔可以形容。

 

所以当柳智敏接到消息,最新一部现偶的搭档是李羲承时,她的下巴差点掉下来。

 

“你……确定是李羲承?我那个前任李羲承?”

 

“我很确定。”吉赛尔非常高兴,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

 

“你跟他们团队沟通过了吗,要求都说明白了吗?跟他们说我们希望能炒真人cp巩固热度了吧,说了一开始就希望可以对方配合吗?”

 

“都说了。对方也答应了。”

 

“什么……李羲承是被夺舍了吗?他在业内可是出了名的白莲花啊……他们电影咖一个两个不都很高贵吗?”

 

“是啊。我也没想到他们能答应这些要求,配合我们炒作。不过,答应都答应了,管这个干什么。”

 

“呃。”柳智敏突然正色,“你说,他不会还对我念念不忘吧。”

 

吉赛尔听了柳智敏这话,弯下腰足足笑了两分钟。

 

“大小姐,你不是疯了吧,这话反过来还差不多。说不定人家就是最近手头紧,他们给得实在太多了。”

 

柳智敏哼了一声。李羲承什么背景,别人不知道,她柳智敏可是清楚得很。能在娱乐圈声名鹊起并出淤泥而不染,会是缺钱的主吗?

 

“智敏呐,你知道女人搞事业最大的障碍是什么吗?”吉赛尔突然不笑了。

 

“爱情……”

 

“正答!你知道我们的任务有多艰巨吧,这个时候你不考虑一下和这种谁都想不到的搭档合作会带来怎样的话题流量,反而在想着和前男友死灰复燃,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呢?”

 

“我绝对不会和他复合的。绝、无、可、能。”柳智敏小声嘟囔。

 

“这就对了。”吉赛尔欣慰,孺子可教也。

 

不过到了晚上,吉赛尔就会想抽死那个认为柳智敏孺子可教的自己。

 

“吉吉,我好像真的还喜欢他的肉体,是不是因为拍了一天感情戏的缘故?我简直太入戏了,你说我怎么能这么敬业呢?”

 

吉赛尔看着手机里的消息,克制了半天骂人的冲动:“你白天还在跟李羲承嘴硬,说你对着他这张脸没法入戏。”

 

“白天的我已经死了。晚上的我是全新的我。”

 

“少来。你就想想吧。”

 

“他长得真好看,嘴唇真软,胸怀真伟岸宽阔又温暖。”

 

“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要不要我帮你复习一下他万花丛中过,温暖每个姐姐妹妹的爱心小故事,要不要我帮你复习一下你是怎么痛定思痛跟我说已经和他恩断义绝此生不复相见?”

 

“哎! 你说到点子上了。那我怎么能料到现在我们又见面了呢?既然见了面,就说明了毒誓的可推翻性,是万万不可当真的。你也知道,我不是那种会为难自己的人。”

 

吉赛尔有一种很不祥的预感:“你什么意思?”

 

“吉吉,你知道吗,有位伟人曾说,感情只会越压越苦,越逃避越深刻。正所谓,堵不如疏。”

 

“这是你自己说的吧?”

 

“反正我要找李羲承睡觉。”

 

“?你在说什么?不是说不复合吗?”

 

“谁说我要复合?他跪下来求我我都不复合!我只是及时行乐。”

 

“你是不是有毛病……我信你的鬼话?”

“喂,柳智敏,你还在吗?”

“喂!”

 

“……”

 

吉赛尔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滚挺起来,穿着睡衣就跑去柳智敏的房间敲门。

 

“喂,柳智敏你个死丫头,还在吗?”

 

敲了几下,柳智敏的小助理唯唯诺诺地打开房门,一脸欲哭无泪:“姐……你别骂我,但刚刚柳姐去找李前辈了,我没拦住……”

 

吉赛尔掐着腰,感觉一股气顶在胸口上不来:“啊,那李羲承呢,把她赶出来没有?”

 

“呃……李前辈和她抱在一起进去了……”

 

“……”

 

 

3

 

激烈的运动过后,柳智敏心满意足躺在李羲承怀里。

 

真是年轻美好的肉体,真是赏心悦目的俊脸。所以说,做人就是要“及时行乐”,拒绝内耗,从我做起。柳智敏看着李羲承安静的睡颜,忍不住拿手去点了点他的下巴。见他没反应,干脆上手去摸。

 

“你好像在逗狗。”

 

李羲承突然睁眼,眼神很是幽怨,把柳智敏吓了一跳。

 

“抱歉。没想到你还没睡。”

 

柳智敏抱他抱得更紧了一点,因为不想一个人半夜穿着睡衣走回房间。

 

“你跟谁都这样吗?”

 

“哪样啊?”柳智敏抬头去看李羲承,一脸阳光。

 

李羲承面无表情:“你跟每个搭档都是这么睡的吗?”

 

“啊,你说‘剧组夫妻’嘛。”柳智敏了然,“当然不了,我只对你这样。”

 

李羲承还没来得及给出反应,就听柳智敏接着说:“一般别人都是主动求我,需要我主动的确实是第一次。”

 

李羲承差点被气笑:“你还真是跟以前一模一样。”

 

柳智敏的心像被刺了一下一样,隐隐作痛。

 

“呵呵呵,彼此彼此嘛,你不也跟以前一样,美女拉下脸来求求你,你就什么都答应?”柳智敏挖苦道。

 

果然,我就应该做你的“好朋友”而不要做你的“女朋友”。

 

被她呛了一下,李羲承也没打算继续自讨没趣。于是他开门见山地暗示:“各取所需结束,你还躺在这里,是想跟分手三年的前男友叙旧吗?”

 

是三年零两个月。

 

“我不想自己走回去。会着凉。”

 

“你的意思是让我送你回去?”

 

“我的意思是,一个人睡觉会做噩梦。我求你可怜可怜我呢呜呜。”柳智敏睁大眼睛看着李羲承,后者马上移开目光,很难说是被美女电了一下还是被前任恶心了一下的反应。

 

“那随你。”李羲承闭上眼睛,看样子准备入睡,“柳智敏,你睡觉不会和三年前一样不老实吧?”

 

“是三年又两个月。”

 

“多谢提醒。我今后一定在日历上把这个日子圈起来,每天都数一遍。数到今天,刚好是三年又两个月多十六天。”李羲承嘴角歪了一下。

 

“你确实应该。”柳智敏含含糊糊地回嘴,透支的精神即将陷入睡眠。

 

“你不会一直这样跟我‘各取所需’吧。”过了一会儿,李羲承才把这句话问出口,然而柳智敏却只字未回。李羲承皱了皱眉,侧头一看,柳智敏已经抱着他的一条胳膊睡熟了。李羲承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也用手点了点柳智敏的脑袋。

 

“我有时候真的会怀疑,你究竟有没有心。”

 

 

4

 

当初在戏剧学院看到李羲承的第一眼,柳智敏就知道自己会沦陷。怎么会有一个人,从头到脚都那么符合她的审美,简直像是为她量身定做的那样。

 

行动派的柳智敏一刻也没耽搁,仗着自己有一张漂亮的脸,在第二天的社团纳新就要到了李羲承的联系方式,又马不停蹄地早安晚安你在干什么呀轮番轰炸。

 

室友问她,你这样做不怕他觉得你掉价吗,以后追上了也不会珍惜你。柳智敏很不以为然,说他不珍惜我是他的损失。

 

八卦的室友还好心提醒她,说李羲承家里好像很有钱,而且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妹妹”,他们圈子都把他们俩当一对看的。柳智敏还是很不以为然。她在三年后的某一天会后悔没有听这位室友的话,然而当时,她只是把她和李羲承的聊天记录给室友看了一眼。

 

瞧,跟我聊得这么热火朝天,郎情妾意,怎么看也不像名草有主吧。

 

室友看了半天,啧啧称奇,最后羡慕到,智敏,你真牛,不愧是我们校花。

 

说什么呢。柳智敏摇头,我的人格魅力也很伟大的好吧。

 

两个人在手机上浓情蜜意了两个月,充分展示了海王的极限拉扯。两人都长着一张出众的脸,也都很聪明,自然没必要在对方面前装不谙世事的小白花。柳智敏的心弦在线上被撩拨了两个多月,线下的约会更是没含糊。不管是纯情小说里的一起自习、吃饭、压马路、骑自行车,还是成人童话里的蹦迪泡吧,两人都安排了一遍,有各种约会方式都任君选择。

 

可李羲承就是迟迟不肯表白。

 

柳智敏不是对感情含糊的人,她不介意主动出击,但要发展长久关系,对方必须要给予她足够多的反馈。对她而言,爱情的根本是自爱,也是平等的付出。面对李羲承,她自认已足够主动,和他的相处也十分愉快。她沦陷在李羲承温柔陷阱的速度之快,甚至会让她担心,再这样下去她会在感情中丧失自我。

 

“我要让他主动对我告白,亲口承认我们的关系。”

 

如果是其他暧昧对象,在两人如此情投意合的时候还迟迟不动,柳智敏会认为对方没有诚意,放弃继续付出。然而因为对方是李羲承,柳智敏决定耍点小把戏,看看李羲承到底对她是什么意思。

 

柳智敏当时就应该意识到,为了一个人再三打破自己的规则,本身就是沦陷至无法自拔的开始。在三年后的某一天,她同样会为这个试探的举动后悔。

 

柳智敏故意冷了李羲承几天,然后在先前约好的夜场上姗姗来迟,打扮得光彩照人,带着一个面容姣好的男生闪亮登场。局上的男女立刻开始起哄,但所有人都偷偷传递着眼色,去看李羲承的反应,推测这对金童玉女是不是已经关系破裂。

 

夜场灯红酒绿下,李羲承的脸头一次当众黑成扑克牌。

 

“借过一下。”李羲承从卡座最里面站起来,刻意从柳智敏和男生之间穿过,没留下一句话,径直离开了人群。

 

众人纷纷打圆场,眼里都是看好戏的表情。柳智敏没想到李羲承反应这么大,当下也有点慌乱,但很快又把这股气平息下去。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也只能说明我和他没有缘分不是吗?

 

他是不是看出来我的小心思了,不喜欢我这样“挑衅”吗?

 

如果这时候追上去,你就彻底失去底线了。柳智敏这样提醒自己,却还是压不住那股沮丧。

 

原来就只是这样而已啊。

 

这时酒桌游戏转到了柳智敏和工具人男生这里,是暧昧又混乱的酒桌必备饼干小游戏。那快可怜的饼干被啃到男生这里时已经不堪重负,可怜的孩子叼着饼干看柳智敏的时候眼睛都已经泪汪汪的。

 

对不起啊小奶狗,回头我必定登门拜谢。柳智敏在心里拜了拜耶稣,打算做做样子然后认输喝酒。她的脸刚刚凑近饼干,就有一只手从她后脑勺的方向伸出来,将那块饼干彻底掰碎。

 

!!柳智敏惊讶地回头,发现李羲承不知道什么时候绕到卡座后头去了,正拿纸巾擦着那块碎在手心的饼干屑。酒桌上的男男女女毫不吝啬地贡献了大量的尖叫,谁都乐意看俊男美女的爱情游戏。

 

柳智敏眨巴着眼,她的心脏狂跳,开始期待。

 

那时的李羲承好像堕天使路西法,光影在他脸上交织,眼里有懊恼也有委屈。

 

“我想我真的是败给你了。”这句话就像大天使加百列给她的福音,“柳智敏,请让我做你的男朋友吧。”

 

柳智敏承认,那一瞬间,就算李羲承要她赴汤蹈火,她也在所不辞。

 

###

 

“喂,你,醒醒。”

 

柳智敏的美梦在一阵摇晃之后天崩地裂。她满脸怨气地睁眼,看到的是李羲承那张冷酷的脸。

 

“再不起来,第一场戏就要为你推迟了。”李羲承看着手表对她说。

 

“……”梦和现实果然都是反的。李羲承已经不是那个会叫她姐姐,会在接吻时悄悄红了耳朵的男孩了。他是眼前这张半永久式扑克脸,是根本就没对她有过几分真心的前任。

 

智敏啊,你可不能再上当了啊。柳智敏在心里告诫一番。

 

“为什么这么看着我,我脸上有东西吗?”李羲承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脸。

 

“没有。特别帅。”柳智敏马上笑着说。

 

男人,只会影响我赚钱的速度。

 

 

5

 

拍摄的进程推进到故事中部,主角团一起来到海边度假,男女主角借此机会,互相解开之前的误会,成功表白心意。柳智敏抓紧在保姆车上的空闲,努力背诵台词。她昨天挤出时间去拍摄了一本大刊封面,又在晚上作为品牌代言人出席活动,几乎忙了个通宵,囫囵睡了个把小时又爬起来化妆。

 

好困啊,以后我再也不要累成狗。柳智敏打了个哈欠。她穿着一身白裙,正站在海边的小礁石上。海风阵阵,她纤瘦的身体就像融进了飘逸的白纱,摇摇欲坠。

 

一阵大风吹来,柳智敏差点失去平衡,失重感吓得她立刻从神游世界回归现实。

 

“喂,你小心一点,不要掉进海里。”一直温暖的手攥住了她的手腕,一把将她拉回沙滩。柳智敏本想作感激涕零状道谢,在意识到这声音的主人是李羲承之后,还没展开的营业微笑瞬间就垮了。

 

“哦,谢谢。不过本来我也是能自己站稳的。”

 

柳智敏想甩开他的手,李羲承却对她使了个眼色,做了个口型给她看:现在正在拍摄。

 

柳智敏余光一瞥,立刻看到几个副导演在不显眼的地方围着他们收集花絮素材,于是她立刻把垮了的笑脸重新支起来。

 

“你可真敬业啊……”柳智敏皮笑肉不笑地赞叹。

 

“我确实很敬业。不像某些人,喜欢轧戏请假赚外快。”李羲承不动声色地帮她整理头发,把她耳边那缕不听话的碎发别到耳后,“你黑眼圈大的粉都遮不住了,这样下去你身体也能吃得消。”

 

真是那什么嘴里吐不出那什么。柳智敏腹诽。

 

“您的关心真是让人窝火。”

 

“你演得实在太假了,这花絮播出去我们的cp粉都会嫌你在洒工业糖精。既然这么想炒作,倒是拿出点诚意来。”李羲承突然凑近,把柳智敏的心吓得砰砰跳,她仿佛听见了剧组和cp粉们一起尖叫的声音。

 

“你只要拿出在我床上那种十分之一的主观能动性,第二天我和你的绯闻就会铺满全网。”李羲承在她耳边轻飘飘地留下这句嘲讽,表情却很温柔,饱含爱意。

 

受到挑衅的柳智敏不甘示弱,点起脚趴在李羲承肩上,好像在与他耳鬓厮磨:

 

“但凡你在白天和晚上一样诱人,我也不至于演得这么勉强。”

 

这话说完,李羲承的半边耳朵都变成红色。

 

切,我可是炒cp高手,还能输给你个白莲花。

 

“收收你的心跳吧,小心又爱上我了。”

 

“……”

 

见李羲承被呛得哑口无言,柳智敏自觉扳回一成,心满意足潇洒退场。

 

走出半天她才发现,原来她的心脏也在狂跳。

 

心脏,你真是没出息。

 

###

 

“两位老师,今天的拍摄已经圆满完成,接下来我们要做个平台的小访谈,还需要您二位的配合。”

 

“当然,当然。”柳智敏马上陪笑,心里却叫苦不迭。

 

什么小访谈,这分明是又要加班啊!坐在小沙发上的时候,睡眠不足的柳智敏感觉即将要原地坐化。

 

“访谈还有十分钟才开始,不然你睡一会儿吧。”李羲承看不下去了,坐在她旁边说。

 

“睡一会儿……就起不来了。”柳智敏嘴上这么说,身体已经仰倒在靠背上。

 

“既然累,为什么还要这么辛苦。”

 

“都是为了钱啊……”

 

“名利有这么重要吗?重要到你不顾演戏天赋,不顾职业道德,一点不爱惜自己的羽毛?”柳智敏闭着眼睛,觉得李羲承的声音有点颤抖。

 

“对啊,就是有这么重要,你怎么可能懂……”

 

出生在罗马的人有什么资格来审判我。柳智敏迷迷糊糊地想。

 

迷蒙中,李羲承好像把手背贴到了她的脸颊上。

 

“你应该有点低烧了。回去记得吃了药再睡。”

 

柳智敏被这么温柔的关怀惊醒了,眼皮一下子弹开,双眼炯炯有神:“这里有隐藏摄像头吗?”

 

“……没有。”

 

###

 

“我们读了剧本,知道男女主角是学生时代的爱人,因为误会分手以后,男主角等待了女主角七年,甚至为女主角放弃了工作。对此,两位老师有什么看法?如果你们是男主角,会等待前任七年吗?”

 

前面的问题都问得很无聊,但这个问题还挺微妙的。话说太满显得假,话说太实显得无情,都会让观众索然无味。柳智敏开始头脑风暴。

 

“如果是我的话,或许不能说刻意等待。但曾经沧海难为水,如果在分开之后没有合适的人,我也不会开始下一段感情,而会一直怀念着我深爱的人。当然,我绝对不是那种会为了爱情放弃事业的人。对我来说,演戏就是我最热衷的,粉丝的爱就是我的动力,这些是不可能为男人放弃的。”说完,柳智敏对着镜头给出一个甜美的微笑。

 

“我的话,不知道能不能等待七年。但我想,三年多应该是可以的。”

 

柳智敏忍不住看了一眼李羲承。

 

“李羲承老师这么说,难道真的等了一位女生三年吗?”

 

“总之,我很理解男主角的心理。”李羲承意味深长地朝柳智敏看去。

 

真是个炒作高手! 柳智敏背后直冒冷汗。

 

“很多人对男女主角之间明明有深刻的误会,还彼此等待这一情节表示不解,对此,两位有什么看法呢?”

 

“我认为,爱不是由理智控制的。故事中,即使男主角误会了爱人,也还是爱了她七年。他的痛苦恰恰源于他的理智,这也是我认为这个故事最吸引人的地方。我和智敏也会全力以赴去演绎这个故事,让观众都能共情这些理想化的情节。毕竟,现实中像男主角一样深情的人是很少见的。”李羲承继续微笑注视柳智敏。

 

高,实在是高,说得比唱得都好听,我要不是你前女友……之一,还真被你骗了。柳智敏恨恨道。

 

“不过,故事中的男女主角只是因为一些外部因素才产生误会,这样的感情是值得等待和相信的。现实中如果我的男朋友真的做了越过底线的事,即使再爱,我也会忍痛割爱的。”柳智敏脑子一转,也笑眯眯地看着李羲承。

 

“哦,是什么样的误会呢?”

 

“故事中,男女主角只是因为家庭、异地,这样的,我也不好剧透太多;但现实中,情侣往往会因为更残忍的原因分开,也是绝不能原谅的。比如,出轨。”

 

“你说是吧,李老师。”柳智敏特地把最后一句话说得很重。

 

“我赞同。”李羲承也微笑,两人之间的空气都在噼里啪啦闪着火花。

 

 

6

 

访谈片段放出后,一连上了好几个热搜。平台方和剧组都喜不胜收,纷纷夸赞两位主演太懂得怎么制造热点话题,省了一大笔宣传费。

 

只有柳智敏一个人因为李羲承的回答开始胡思乱想。

 

“你说他是什么意思啊?”柳智敏抱着手机给吉赛尔发消息。

 

“他什么意思我不知道,但我的意思是你应该抓紧时间睡觉。”

 

“别这么无情嘛。八卦一下又不会破产。”

 

吉赛尔叹气。虽然她总是拿她们的“债务”当幌子要求柳智敏封心锁爱,但她真正担心的是,柳智敏的恋爱脑重新长出来,害得她流泪又流血。

 

平时越理智,恋爱脑的时候越疯狂。

 

“李羲承可能就是会制造热点吧。你没看现在论坛都在讨论他前任吗,连你的热度都盖过去了。”

 

“那不会把我扒出来吧。。。”

 

“不会。他的团队工作做得挺好的,现在网友讨论最多的是”吉赛尔打字的手戛然而止,然而这半句话已经不小心发出去了。

 

“哦。是郑艺媛对吧。”手机屏的蓝光映在柳智敏脸上,面无表情。

 

“果然是流水的女友,铁打的老婆。我甚至不配出现在李公子的猎艳名单上啦。”

 

“别发散思维。当初不泄露你们的过去,也是双方团队协商后达成的共识。”

 

“既然这样,他为什么要陪我睡觉,要时不时关心我……”

 

“想太多了。我就问你,你不是也主动找人家了吗,可你觉得你们还能旧情重燃吗,还打算重新发展吗?”

 

“不打算。但是……唉!”

 

“想明白这个就行。别的就不要多想了。”

 

“你说得对。”

“我可能想的也不是他,是我大学那段无忧无虑,不知天高地厚的时光吧。无论如何,那时有他陪在我身边,还是很美好的。”

 

“可是,美好的事情里有腐坏的部分。”

 

柳智敏有一小会儿没有回复。

 

“幸好,拍摄也快结束了,我和他也能各自回归正轨。”柳智敏躺在床上翻了个身,又打字道,“说到底,这部剧也是我先接的,他自己要来趟这趟浑水,不能算我缠着他吧?”

 

“没事。很快就结束了。”

 

世界上就没有一桩感情的事能算清楚是谁亏欠谁,谁纠缠谁。情丝密密麻麻,早分不开了。

 

###

 

杀青当夜,剧组和演员们都纷纷做依依惜别之态,在疲惫又温暖的氛围下,柳智敏都有些伤怀。她倒也不害怕承认,这伤怀有一大半都是因为李羲承。

 

在今天晚上,她竟然连平时互呛的对话都会觉得珍贵。限定的前任体验卡,终于在四个月后到期了。柳智敏忍着不去看李羲承,可他的影子却已经印在脑子里了,怎么躲也躲不开。

 

“我们请两位主角和导演一起切杀青蛋糕吧,祝愿我们剧组的各位今后事业都红红火火!”

 

在众人的欢呼声中,柳智敏先接过那把塑料小刀。接着,李羲承的手覆盖上来,手心温暖,稳住了柳智敏颤抖的小手。柳智敏下意识抬头去看李羲承,只看到他线条干净的侧脸,黑色的眼睛映着蛋糕上跳动的烛火,在黑暗中熠熠闪光。

 

“今天晚上,到我家来吧。”李羲承没有看她,却用只有她能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话。

 

“戏已经结束了。”柳智敏也转过头,假装不看他。

 

“剧拍完了,还有宣传期啊。”

 

靠。

 

 

7

 

封闭的车厢内,两人在前座吻得难舍难分。或许是下定决心要与李羲承断个干净,柳智敏格外依恋这最后一次亲密接触的时光。

 

今晚过后,就变成陌生人吧。之后再见面,也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那样,只是演戏。柳智敏感到一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我是真心爱过你的。她想。于是她像吻亲密的爱人那样去吻李羲承。

 

这时,李羲承却将她轻轻推开,靠在驾驶座上突然笑了起来,胸脯剧烈起伏,黑色的眼睛格外亮。

 

柳智敏疑惑地看着他,甚至还没来及调整好呼吸。

 

“我可不想在这里做。”李羲承缓过劲来,把柳智敏按在副驾驶上替她系好安全带,“今晚还有很长。”

 

他说得对,今夜的确很长。

 

两人纠缠在一起的时候,柳智敏终于敢放开堤坝,回忆的洪水逆流成河。眼前的李羲承和三年前没什么两样,可又似乎再也不会不到过去。一颗泪珠静静地划下来,滴进海藻般的头发。李羲承看到她的眼泪,以为弄疼了她。他停止了身体的动作,伸手想为她拭去泪水。

 

“不要,不要停。”柳智敏去吻他的眼睛。

 

不要让幻象消散。

 

李羲承只好回吻她颤抖的睫毛,吻到一滴清泪。

 

###

 

第二天柳智敏难得睡了个自然醒,精神充沛,理智归位。

 

“很久没有睡过无梦的觉了。”她伸了个懒腰,这感觉真好。

 

等她洗漱完走出去,看到李羲承已经穿戴整齐,坐在餐桌边喝黑咖啡。

 

“早啊。睡得如何?”李羲承抬眼看她。

 

“挺好的。”

 

“那就行。不然我怕你看到这个,会撑不住。”李羲承把她的手机从餐桌上滑给她,昨晚他们一起把手机遗弃在躺在玄关的外套口袋里了。

 

笑话,这世界上还有能让我撑不住的东西?柳智敏不屑。

 

《爆!当红明星柳智敏和影坛新秀假戏真做!》

《爆!柳智敏与李羲承车内热吻照!》

《爆!柳智敏昨夜与李羲承一同现身在男方地下车库,至今未出!》

 

柳智敏看到铺天盖地的热点新闻,两眼一黑。

 

还真有。

 

“你你你……我……”柳智敏惊恐地看着李羲承,而后者还在淡定地喝着咖啡。

 

“很不幸,我们被拍到了。”李羲承看着惊慌失措的柳智敏,觉得有趣,“我建议你给你的经纪人回个电话。是叫吉赛尔是吧?她打了一个早上,我嫌太吵,静音了。”

 

“这么淡定,你还是不是人啊?”柳智敏语无伦次地指控。

 

“我反正无所谓啊。”

 

“也对……我们装死!装死就好了,不要回应!我看这照片也不怎么……”柳智敏点进几条新闻定睛一看,“这么清晰?!这完全赖不掉吧?”

 

就算车库被拍到的人影比较模糊,但也能依稀认出就是李羲承和她没错。但真正麻烦的是在剧组停车场被拍到的图片。两人接吻的侧脸清晰可见,可辨别的面部特征一览无余,明晃晃就是柳智敏和李羲承两个人的侧脸。

 

“靠……”

 

“你想装聋作哑的话,还有一个问题。”李羲承走到客厅拉开窗帘,示意柳智敏来看,“现在有十几家媒体记者堵在我家门口。而这栋房子没有后门。”

 

柳智敏颤抖着往下一看,好像看到一群嗷嗷待哺的饿狼找到了两只美味可口的小羊,一堆长枪短炮好像在唱协奏曲,名字就叫《我社拿到一手新闻即将发财啦》。

 

“我……去。”柳智敏额头上的冷汗一下子渗了出来。

 

“你是不是已经有解决方案了?”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是的。”

 

“快说啊!”柳智敏想冲上去掐死他。凭什么只有她一个人在这像热锅上的蚂蚁啊?

 

“我的方案是,公开恋情。”

 

柳智敏的下巴咔一下掉下来,差点脱臼。

评论(14)

热度(1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